用累累硕果为诚毅精神添彩——访“21成美基金”获奖者郑薇莹
发表者:姚璐雅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

《集美校友》2018年第1期,报道“21成美基金”获奖者诚毅学子郑薇莹的通讯,现全文转载如下。

编者按:“21成美基金”源自上世纪集美学校的“成美储金”,其目的是资助有为学子继续深造。2014年集美校友总会设立“21成美基金”,奖励有突出成绩的学生。“21”表示21世纪,本金共210万,是集美校友总会6、7、8(6+7+8=21)三届理事会积攒下来的资金。今年诚毅学院诚毅学院的郑薇莹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法学1691班的郑薇莹来自浙江,自小就深深爱上了游泳这项竞技体育。她在初一时就是国家一级运动员。郑薇莹大一时就加入诚毅学院游泳队,表现优异,现担任游泳队队长。

大一时,郑薇莹到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游泳场地进行练习,勤勤恳恳,矢志不渝。郑薇莹平时主要训练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虽然训练强度较大,但她对游泳的炽烈之爱充盈着她的内心,能够从事自己所爱的事业而带来精神上的享受与愉悦战胜了身体上的疲乏与劳累。她就这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游泳池中绽放令人歆羡的璀璨风华。

郑薇莹自入学以来每学期都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法学专业学习任务不轻,而郑薇莹对自己的学业要求很高,因此和专业运动员相比,她在游泳上的训练量相对少一些,但郑薇莹每次训练都十分刻苦,一周训练四次,每次训练两小时左右。在训练过程中她总是全神贯注,渴望用有限的时间追求更为完美的训练效果。

2017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可谓是强手如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澳门大学等83所院校参加,我国泳坛首个拿满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金牌的大满贯得主叶诗文代表清华大学参赛,可见此次赛事规模之盛,含金量之高。面对实力十分强劲的对手,郑薇莹并未怯场,而是奋勇冲击,夺得女子丙组(普通组)200米蛙泳第一名、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第一名、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第一名,勇摘三顶桂冠!

在自由泳接力赛这样的集体项目中,团队之间的配合与协调尤为重要,郑薇莹特别感谢陈立新教练在交接棒环节对她们专业技巧的训练,这对她们取得团体项目的冠军意义重大。

在大赛当中,其他高校优秀选手的表现也激发了郑薇莹的潜力,她本身修习法学,不是专业运动员,但她仍然希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这是郑薇莹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首战告捷,斩获了三项第一名。对游泳的赤诚之爱鼓舞着郑薇莹全身心地投入到游泳竞技体育之中。她坚持训练,践行着“诚毅”校训,将诚毅精神的深邃内涵贯彻于一点一滴的实践之中。

如今黄政华正为即将到来的中华龙舟大赛积极准备着,郑薇莹也在为2018年的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刻苦训练,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均能再获佳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