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校友】诚毅学院短剧《华侨旗帜》荣获海峡两岸大学生戏剧节二等奖
发表者:党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30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大学生戏剧节”颁奖仪式在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举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排演的短剧《华侨旗帜》从两岸多所高校的十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短剧《华侨旗帜》以现实主义话剧为基础,融入舞蹈和朗诵等元素,结合写实与写意,将历史回顾、道德教育与文化反思熔于一炉,演绎了陈嘉庚先生替父还债、倾资兴学、领导侨众支持抗战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据悉,为了参加此次活动,《华侨旗帜》剧组指导老师和演员们在今年上半年就开始编写剧本和排练,演职人员主要来自云跃话剧社与舞蹈专业的学生,师生们利用业余时间刻苦排练,反复磨合,认真准备。经过两个多月的密集的排练,作品如臻完善,最终在两岸高校角逐中,取得佳绩。

“海峡两岸(厦门)大学生戏剧节”为两岸青年搭建一座相互了解的桥梁。通过戏剧这一美育活动,彼此传递校园的文化生活信息,加深相互了解,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海峡两岸(厦门)大学生戏剧节”由厦门市台办指导、厦门市文联和教育局主办,厦门市戏剧家协会承办。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