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集大诚毅青马实践队重走红军路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7-08-18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报道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青马实践队在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五期)培训,现全文转载如下:http://www.fjedu.gov.cn/html/jyyw/xx/2017/08/18/c652a5ca-2625-4947-ba38-3f20f378b836.html

近日,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五期)开班仪式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青马实践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实践队伍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井冈山黄洋界、八角楼等地进行实地学习,聆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着红军装、背着枪、扛上炸药包,重走红军艰难险阻的长征路;深入群众温习当年共产党员同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党民关系。

活动当天,全体成员身穿红军服,背上“红军枪”,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生活。烈日当头,他们一路前行。通过负重寻找地图上的点标、行军途中拍摄中草药植物、自制担架运送伤员等任务,不仅锻炼了实践队全体成员的意志,还增强了团队协作的精神。由于男女比例不均衡,诚毅青马实践队队伍中只有三个男生,要抬担架、扛炸药包、拿医药箱,还要照顾落后的女同学,非常吃力。

诚毅青马实践队员们通过实景模拟红军角色,亲身体验“入户调查、自做红军餐、急行军、找情报、寻草药”等活动,真切体会到军民的鱼水情和红军当年的艰苦,同时深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