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诚毅号”动车票登上海峡导报头版头图
发表者: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黄福泉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

今年,我院迎新氛围布置中的“诚毅号”动车票,不仅刷遍朋友圈,还登上9月14日《海峡导报》头版头图,该报以《别出心裁迎新生》为题报道了我院为新生奉上这张666的“诚毅号”动车票以及相关其他迎新服务,现全文转载如下:

这两天,集美各高校相继迎来2017级本科新生。

集大诚毅学院别出心裁,制作了一张巨大的“诚毅号”动车票,欢迎新生的到来。

这两天,集美大学、集大诚毅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校都披红挂彩,迎来了各自的2017级本科新生。为了迎新,各校使尽浑身解数,要为新生创造最便捷、最快速也最温情的入校报到环境。
据了解,这两日包括集美大学、集大诚毅学院和厦门理工学院在内的三所高校,总共迎来14000多名新生。由于极少有新生独自报到,若按1名新生至少搭配1名家长的“标配”来算,这两日的集美学村,至少涌进三万多人。  

集大诚毅学院:为新生奉上666“诚毅号”动车票

周二一大早,一张巨大的“诚毅号”动车票屹立在集大诚毅学院宣传栏小广场上,吸引了许多新生和家长驻足拍照留念。这是集大诚毅学院的迎新现场,今年,诚毅学院迎来了2800多名新生。这张巨型动车票上,出发地为“五湖四海”,乘坐的是“诚毅人”,车次CY520,身份证号是齐刷刷的“666”。诚毅学院说,“新生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抱一样的青春求学梦想,今日相聚诚毅,即将开始大学新生活,书写诚毅新故事。”
据了解,今年诚毅学院的新生报名缴费,甚至不用带现金和银行卡,就像在超市买零食一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输入学校名称和学号,屏幕即自动跳出需缴纳的学杂费金额,点击确认支付,立即完成支付手续,前后1分多钟。
除了移动支付,今年诚毅学院各系还拿出不一样的“见面礼”:信息工程系为每个新生制作了一张个性名片,含有班级、宿舍号、床号信息;人文科学系为新生们提供了文具袋、校园地图、USB小风扇、手机扣等小礼物;机械与食品工程系的报到窗口前还摆着一个朋友圈框架,为新生和家长免费拍摄纪念照。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