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校友】诚毅学院举办支教分享公开课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

2017年第2期《集大校友》刊发诚毅学院举办支教分享公开课,现将原文转载如下:http://www.jmxyzh.cn/info/1591/3676.htm

3月8日,在妇女节这天,诚毅学院举办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主讲人是一群暑期到山区支教的学生。2016年的夏天,他们满怀热情走进福建山区,分赴平和县桂竹村、寿宁县下党乡、大田县玉田村三地,开展为期12天的阅读夏令营。支教队的队员们讲述他们暑假支教故事。听“课”者多达1200多人,其中有学院领导叶光煌、郑力强、连志崧,有资助支教的罗普特、亚德客、丹田三家爱心企业的领导,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公益机构人士和诚毅学院新进教工以及2016级大一新生代表。

课堂上同学们展现了绘本《小黑鱼》的教学现场,重现了集美学校抗战时期内迁到大田玉田村“森林课堂”下的情景,讲述了在宁德寿宁下党乡支教的难忘故事。

公开课本是老师驰骋的天地,现在学生也占了一席之地。学生支教实践的故事,感动、吸引了不少大一新生,他们踊跃报名参加今年暑期的阅读支教实践活动。

2016年是诚毅学院“诚毅童行”开展支教服务的第四年,这是“校企合作+实践育人”的新模式。支教队从一支扩展到三支,支教地点由一个变为三个,阅读主题活动也更加多样丰富。这转变得益于罗普特集团、亚德客集团、丹田集团三家爱心企业的参与,还有多家公益机构和多位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奉献。

汇报会让学生们了解到我国经济、文化、教育发展不平衡的现状,认识了我国的国情,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复兴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7年,诚毅学院“诚毅童行”支教队还将用续写支教的故事,继续为留守儿童播散阅读种子,为福建贫困山区教育增添一份“诚毅力量”。(黄福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