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艺术系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礼赞建党百年”暑期社会实践
发表者:体育与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8日,体育与艺术系“闪闪红星”暑期实践队正式启程,前往龙岩古田、长汀展开社会实践。出发前,学院纪委书记陈世昌、体育与艺术系负责人与实践队全体成员合影鼓励。

陈南泉和陈晓泽两位老师带领21名实践队员,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松毛岭战地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实践队来到古田会议会址所在村五龙村党支部和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党支部展开座谈交流活动。实践队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访谈等方式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当地红色历史、民生情况和脱贫攻坚的实施现状,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实践队来到长汀县青少年宫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堂。退伍军人、学生党员雷发名,以分享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体会为切入点,给当地的青少年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同专业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宣传介绍了全民阅读和全民健身的重要作用,并带领当地小学生唱响红色金曲,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多的优势,在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开展爱国主义宣讲活动,并以录制成微党课的形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在革命老区的社会实践,实践队成员们发出了时代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