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田副院长讲授专题党课: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表者:杨锐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副院长陈光田教授在景祺楼15楼会议室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题为“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谈起——以毛泽东、蔡和森对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为例”,授课对象为人文科学系和数理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陈光田指出,理论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是无数仁人志士以热血和生命为代价,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前赴后继,百折而不悔。陈光田以毛泽东和蔡和森这对革命挚友为例,以丰富的史实、客观的分析,提出蔡和森是第一位党史研究专家,而且在组建中国共产党、主张保持中国共产党的独立性和系统阐述农民武装斗争的重要性等方面,与毛泽东同志观点高度相似。他们在革命道路上互相影响,结下深厚的革命情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做出了杰出贡献。

陈光田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体悟革命家的精神和境界,继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潜心钻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革命家的宝贵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代代传扬。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