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2020年暑期科研工作线上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7月7日至9日每日晚上20时至21时,信息工程系针对科研工作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上交流会议。会议主讲人分别为洪联系教授、魏德志教授、赵伟副教授,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交流会。

洪联系主要讲述学术论文的撰写方法,他就“科研与论文写作的基本过程”,介绍了科研、应用开发与论文之间的关系,重点介绍科研论文的基本步骤:包括综述(参考文献)、问题提出、建立数学模型、验证案例搜集整理、实验验证、结果分析等,强调论文中文献引用与综述的重要性。

魏德志主要以“网络舆情热点事件的研究方向”为案例展开介绍,介绍了该方向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然后介绍了如何运用两方博弈、三方博弈论以及SIRS模型在网络舆情热点事件演化的研究过程中创新点的提取,最后总结了如何撰写某一研究方向的系列科研论文的的心得体会。

赵伟从“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癫痫检测算法研究”角度,以近期发表的论文为例,分享了自己如何从研究兴趣出发到完成论文写作的完整经历。他重点介绍了自己如何找到研究的切入点、如何解决科研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快速浏览文献的小技巧。

交流会上,三位主讲人用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为我系广大专任教师介绍了经验,总结了科研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并激励全体教工尽己所能找准科研方向,认真做好科研,为学院一流诚毅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