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开展“高校教师的师德养成”主题党课
发表者:思政教研部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为响应各级党委的号召,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近日,思政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郑铭给支部教师党员作了主题为《高校教师的师德养成》的专题党课。

郑铭首先带领支部教师党员深刻学习了2005年以来教育部为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发布的四个文件精神,提出要领会精神,看准“大环境”,强调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的规范措施,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高校教师师德素养的紧迫任务。其次从师德师风的内涵入手,明确师德师风的基本要义,提出青年教师要架起“爱心桥”。思政教师是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是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主导者,思政教师的道德品质、人文素养、思想作风、教学张力直接影响青年学生,要以德者为先,立己立人,把爱心放在第一位,才能产生亲其师信其道的作用。第三,要透视“小环境”,在教学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业责任、严守职业纪律、提高教学技能。加强教学管理、夯实教学内容,热爱教学。要“讲出点理来、讲出点彩来、讲出点情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切实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支部今后将着力青年教师主体素养的提高,提升教师的参与意识和规则意识,引导支部教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岗位,发扬良好的师德师风,迈步前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