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大国博弈”主题讲座
发表者:文/杨英 图/叶泽权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郭健彪教授莅临我院思政教研部“青年工作坊”读书社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大国博弈”主题讲座。讲座由思政教研部主任陈历主持,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郭健彪教授从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影响,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聚焦“双构建”形态对中国大国外交的核心理念与突破进行了阐释,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以及构建新型国家关系的设想,都为大国外交奠定了基础,规定了方向;围绕中美贸易战、朝核问题等热点问题深度分析了西方阻挠中国崛起的原因,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博弈,认为在国际体系进入深度调整的关键期,世界在迷茫、焦虑和不确定中前行之际,中国应该积极倡导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与力量,体现中国的大国担当,发挥中国名副其实的“稳定锚”的作用。

郭建彪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例证生动、数据详实,深入浅出,让思政教研部全体老师受益匪浅。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