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张集森谈如何成为社会急需的法律人才
发表者:文/人文科学系 殷菡璐 金丽雯 图/人文科学系 郭心怡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4月11日晚,迎校庆百名校友报告会在诚毅学院景祺楼104报告厅举行,校友张集森应邀做题为“鸿雁鳌头广源起,遥指苍穹东方旭----如何成为社会急需的法律人才”的主题报告。集美大学校友会诚毅学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永忠代表校友会为张集森校友颁发了迎校庆百名校友“主讲嘉宾”奖杯。本次报告由诚毅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陈明祥主持。集美大学法学院工会主席肖金发、集美大学校友会潘晓华,诚毅学院校友分会相关负责老师、人文科学系系办主任、法学专业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张集森校友是我院法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现为福建兴世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执业律师、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业务部负责人,厦门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监事,福建省律师协会代表及厦门市律师协会代表。

报告从认清当时社会,体会社会竞争;准确定位自己,选择就业方向;培养必备素质,建立法律思维;提高自身素养,成为法律人才四个方面展开。“鸿雁鳌头广源起,遥指苍穹东方旭”是校友张集森几年前在家里写的一首诗,他说:“希望怀有壮志豪情的年轻人,可以在广袤无垠的苍田里起飞,飞向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追逐着一米阳光。”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同学们要尽可能早的步入社会,只有深刻的知道了社会的压力,才知道从哪个方面去努力。校友张集森通过自身的经历总结了四点建议给同学们:一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少用网络并且要慎用经验;二是端正态度,给自己做好定位;三是专注认真的追求完美,专注于自己的领域;四是要逻辑严密,有体系思维。除此之外,同学们也要具备一定的洞察、聆听、沟通、文书写作及阅读方面的能力,对于法律人来说还要具备抗压能力、总结能力和社交能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