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学系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发表者:文/图 人文科学系 殷菡璐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人文科学系在景祺楼104报告厅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人文科学系09级英语专业优秀校友赵丽娜为同学们讲解,赵丽娜是四大名补联合教育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国家高级家庭教育讲师,大学生创业指导老师,曾担任电台主播和外文部部长随行翻译。人文科学系15级法学、中文、英语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赵丽娜校友从认识自己、四大名补创业故事、学姐走过的坑以及一些给同学们的建议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一一介绍。赵丽娜校友首先强调为自己打造一张漂亮优秀的名片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参加实践,开阔视野,丰富自己的阅历。接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艰苦创业的经历,并结合自己多年创业、管理团队的体会重点介绍了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对创业成功的重要性。最后,校友又就模仿和创新,关于资金;关于选,育,用,留人;关于推广和营销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做法,帮助大家在创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和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身边看得见、可复制的成功经历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讲座效果良好。据悉,厦门四大名补教育自2010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现有教师1000余人,校区33家,已成为厦门最大的培训机构之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