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教师招考面试技巧专场培训讲座
发表者:信息工程系 蔡晓梅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信息工程系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开展以“虚拟教学能力提升的两大法宝”为主题的教师招考面试技巧专场培训讲座。主讲人陈海烽为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初中数学教师,厦门市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厦门市专家型教师。

陈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厦门市教师招考的政策,如何创新实践教学的内容和技巧,才能在面试环节获得优势。他针对虚拟教学即片段教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从片段教学的要素,包括需要具备明确的目标、要有透彻的分析、学法要科学、策略要得当、训练要到位等方面详细分析。他清楚地解读片段教学虚拟性、科学性、完整性、互动性的特征并指出高效掌握片段教学取胜的两大法宝是分析内容和技巧掌握。最后,对于教师招考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到细节问题,陈老师做了细致的归纳,例如:在教学过程中教学理念要力求做到崭新;要善于模拟教学场景,从而做到环节清楚、环环相扣;要巧妙地运用教学语言从中展示自己的独特之处等等。

陈老师运用鲜活的案例融入教学理论框架,使讲座更深入人心,让在场的同学们对未来自己站在讲台上的画面更为清晰,督促同学们能做到在平时锻炼有佳,在讲台上从容不迫。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