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携手人文科学系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讲座
发表者:信息工程系 人文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携手人文科学系在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创业的核心要素”的讲座。主讲人梁宏是厦门工学院创客坊主任,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国家科技思想库专家,中国互联网+双创导师 ,全国知识产权高水平师资人才,十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和“创新创业导师”。我院人文科学系和信息工程系的指导老师及代表学生参加了讲座。

梁宏就大学生应该先创业还是先就业问题进行了思辨,强调了大学生面临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提早做好创业或就业的准备。“选择创业项目、做好团队建设、了解商业模式。”梁宏总结了三点创业要素并就商业策划书的写法做了细致指导。“互联网时代创业,雇佣时代已经过去,合伙时代已经来临。”梁宏说,“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梁宏强调了选择好的合伙人和投资人的必要性,众筹模式下的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提出大学生应当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为以后创业埋下一粒种子。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