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经验交流沙龙
发表者: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我院在景祺楼10楼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沙龙之职业能力大赛经验交流会。本期主讲嘉宾是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福建省一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国赛三等奖获得者——华侨大学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赵鑫。我院学工部相关老师、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由学工部许弘明主持。

赵鑫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和多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感悟,从参赛目的、备赛复习、各项考试环节准备和注意事项、心态调整、时间安排、比赛收获等各个方面进行详实讲述。他特别强调全面系统备战笔试的重要性,各类辅导员文件、辅导员实务、时政理论都是参赛环节各类题目的理论基础。赵鑫老师谈吐有度,分享内容切中要点,经验归纳透彻实用,对辅导员备赛和辅导员工作都有较大的启示。沙龙现场互动良好,我院辅导员老师们围绕“网文写作怎么写”、“辅导员参赛特质”、“辅导员职业规划”、“辅导员职业归属感”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最后,许弘明总结道:“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我们要常补理论之钙,多吸精神之氧,增强辅导员工作的定力和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好地树人、育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