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学系举办教师招聘考试面试指导专题讲座
发表者:文/人文科学系 图/人文科学系 郭心怡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人文科学系邀请到了厦门市第六中学特级教师杨书松老师为我院大三、大四学生进行了一场全面深入的教师招聘考试面试指导专题讲座。

杨书松老师曾多次担任厦门市教师招聘考试的面试评委,对于教招的面试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总结。本次讲座,杨老师分别从“考前准备”、“备考心态”、“教师基本素养”、“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详细独到的讲解。杨老师指出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教师岗位更是一职难求,因此前期准备和备考心态十分重要,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扣紧考试的时间点,把握节奏,认真对待,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而针对大部分同学都较为关注的面试,杨老师提到面试是对考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检验,因此要想在面试中脱颖而出,除了要夯实打牢专业基础,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之外还要具备片段教学应有的六大意识,在考试时学会通过展示自身亮点为自己加分,凭借新意让自己脱颖而出。最后,杨老师还用自己的亲身事例向同学们印证了考前准备足与考试发挥好相结合才是获得成功的保障。

本次讲座由浅入深、由大到小,全面系统地对教师招聘考试进行了详尽精到的讲解,不仅让在场的同学们对于教师招聘考试有了更为细致深入的认识,了解到了面试时的注意点和方法技巧,并且也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备考中有着更为强劲的动力和明确的方向,以更自信的姿态面对教招考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