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二字中心藏,嘉庚精神薪火相传
发表者:文/王凡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4日,“陈嘉庚与陈嘉庚精神”学习座谈会在景祺楼14会议室召开。38名新生优秀代表、13位社团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专业的2017级同学踊跃发言,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及嘉庚精神践行心得。中文专业的李澈同学深有体会地说:“爱我诚毅,必先爱校主嘉庚先生。”金融专业的孙郁亮同学说:“弘扬嘉庚精神,首先要学习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法学专业潘培珍同学说:“以诚待人,他人必报之以诚;以毅处事,此事必报之以果,我这样理解诚毅校训。”视传专业的吴雯雯同学在现场展示了她的手创作品——嘉庚先生的画像,同学们的分享触动了全场。

2017厦门会晤志愿者、双语讲解员邵钰涵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鳌园当志愿者的感悟:“每一次的义务讲解工作都是在践行嘉庚精神。”2017年嘉庚杯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娄鑫雨同学说:“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我们今后应当更积极地品嘉庚精神,做诚毅传人”。

座谈会上,学工部许弘明主任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把嘉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像嘉庚先生一样用毕生的毅力来实现人生的忠诚。”王凡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弘扬“嘉庚精神”,就要不断增强师德修养,并将践行“嘉庚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最后,陈历老师为座谈会作了总结:“在期末开展这样的交流会很有意义,弘扬嘉庚精神要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课程学习虽然已结束,但践行和弘扬校主嘉庚精神的路才刚刚开始。”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