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走进思政课堂,共育大学生法治素养
发表者:文/王燕红老师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8日上午,集美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吴晖检察官应我院思政教研部邀请来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为大学生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公开课。

公开课以公诉实务为视角,围绕着“大学生法律素质的养成”这个主题展开。授课过程中,吴晖检察官采用模拟案例教学的方法,

通过互动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其办理的大学生刑事案件的侦查、审查起诉、审判等刑事诉讼过程。吴检察官结合时下热点通过案例模拟和剖析,归纳出大学生应当具备的求真、懂法、明理、善言四项基本素质,最后引导学生们学会用法治的思维去思考问题。整个授课过程气氛活跃,互动次数多,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邀请检察官进课堂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积极尝试及课堂教学的有益延伸。思政教研部针对当前大学生法治素养普遍不足的现状,定期邀请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进课堂讲授大学生相关法律基础知识,显著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法律基础知识的兴趣。“检察官进思政课堂”活动将检察院优质资源引进高校,突破“基础课”教师单一讲授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校检共建资源,构建法治素养培育的多平台、多方位的环形立体教育模式,从而有效提升大学生法治素养。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