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学系举办“古代家训与当代和谐家风建设”讲座
发表者:文/人文科学系 王锦 图/院记者团 韩芝 牛伟强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人文科学系举办“古代家训与当代和谐家风建设”学术讲座,中国红楼梦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百场社科报告专家之一、集美大学文学院王人恩教授受邀来校开讲。

王人恩教授博古通今,引家训经典于古,借社会现象于今,从为人处世、待人接物之道,到读书治学、立身成才之道,以及和睦亲邻、理家聚财之道,再到为官仕宦、经邦济世之道,由浅至深,为在座的师生们诠释了家训家风文化的精髓,即仁、义、礼、智、信;忠、恕、孝、悌、俭,生动地叙述了传承家训家风文化于当代社会的重要性。

王人恩教授引经据典时的博学睿智、阐述现状时的理性客观、传授智慧时的真情实感,不仅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更引发了大家对古代家训与当代家风之间关系的思考,这对当代和谐家风的构建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