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办组织学生持续深入开展企业考察活动
发表者:文/魏征 图/刘彩云、汪勇杰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为广泛学习借鉴企业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加快我院就业创业工作进程,就业办组织了部分在校生,于11月22日下午到厦门软件园二期的厦门四美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厦门一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队第一站是厦门四美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定位“IT专业服务商”的企业,围绕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推广,为客户提供其它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全价值链服务。培训师杨超女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过程中简单的介绍了公司概括,接着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重点讲了一些职场中常见的问题及处理方式,对如何安排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就业的时候要重点做哪些准备”这个问题上,她特别提出,千万不要忘了对自己做个性格分析,要结合自己的性格特质找合适的行业和职业,在这个基础上去定位自己的岗位,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考察队第二站是厦门一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创业型的公司,重点提供企业门户及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公司的销售经理李森鹏接待了考察队成员。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提出创业三大的要素是:能力、金钱、人际关系,尤其提到团队的重要性,认为创业者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团队,单凭一个人很难成事。李经理的故事,让现场的同学深有感悟,明白对大部分创业者来说,不可能在创业之前就具备成功所必有的那些能力,但只要有强烈的愿望和意识,然后经过学习改善历练等诸多有意识的强化过程,就有可能获得所需的各项能力,实现创业成功。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各考察团达到了学习经验、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启迪思路的目的。来自电子商务1692的蒋嘉仪表示:作为当今发展最快、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新兴产业,电子商业异军突起,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归根结底,这都是“互联网+”的功劳。她感悟:电子类专业大学生不能仅仅局限在自己学的专业里,要敢于创新,与其它行业挂钩,“互联网+”能“+”什么,该“+”什么,“+”它有什么益处、优点,这或许是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