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社举办“走进思政课堂”系列宣讲活动
发表者:文/“诚毅”读书社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诚毅”读书社举办“走进思政课堂”系列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从2017年10月23日开始,历经近一个月的时间,受众人数近2000人,分三个主题展开,分别为“金砖与厦门”、“习大大与下党的故事”和“习大大成长史”。本次宣讲主要带领新生了解习近平金砖对话合作模式,感知金砖让厦门更美好;聆听下党故事,忆习近平总书记披荆斩棘扶贫之行;初步了解习近平成长史,感受榜样的力量。

“金砖与厦门”的主题,从经济合作、政治合作、人文交流三方面概述了金砖近十年来取得的成果;从文化底蕴、社会治安、基础设施等方面讲述了金砖在厦门召开的原因;从金砖产业的发展前景分析了金砖会晤给厦门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从“小白鹭”志愿服务展现了展志愿者风采,充分体现了厦门志愿者服务精神。

“习大大与下党的故事”主题的主讲人娄鑫雨同学以自己在“诚毅童行”的下党支教生活为切入点展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到下党后,解决了下党的医疗、教学、经济等诸多问题,与人民一起抗灾救灾,三进下党的举动让百姓们深受感动。

“习大大成长史”的主题宣讲活动中,读书社社员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福建、浙江、上海及主政中国的工作,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习近平从青年时期到国家主席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一个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总书记,彰显“习式”风格,了解习近平成长史,感受榜样的力量。

2017年11月10日,“诚毅”读书社进行了宣讲活动总结会,对此次宣讲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下一轮的活动进行了初步设计。至此,本学期“诚毅”读书社“走进思政课堂”系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读书社后期开展的学习活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