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携手15所高校共同演绎“井冈情•中国梦”文艺汇演
发表者:文/丘馨平 刘莉莉 图/王佳丽 何蒙蒙 部分来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7-08-16 浏览次数:

诚毅青马实践队文艺汇演视频链接:http://player.youku.com/embed/XMjk3Mzg1NDc0NA

(或者直接打开优酷搜索:诚毅青马实践队文艺汇演)

‍8月11日晚上,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五期)文艺汇演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等15所高校的实践队成员共同演绎此次“井冈情·中国梦”文艺汇演,给予学员们一次精彩且难忘的经历。

报告厅内,来自15所高校的实践队成员齐聚一堂,用青春激情、民族特色的节目演绎着青春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诠释出井冈山的精神。文艺汇演开场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表演的《红船向未来》及来自15所高校的旗手各自挥出手中的旗帜拉开序幕。嘉兴南湖红船承载着中共的诞生,嘉兴南湖红船的方向是中国历史发展走向的化身。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实践队成员则用情景剧《让信仰点亮人生》展现在战争时期,表现出在“信仰”面前,战士们勇于牺牲,以国家利益为重的无畏精神,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将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到高潮。

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青马实践队表演的《印象·嘉庚》作为此次文艺汇演的压轴节目。《印象·嘉庚》是朗诵与歌曲的结合,朗诵的诗取自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的《陈嘉庚星》——“我仰望太空把你追寻,多想读懂你的轨迹,你的英名”,集美学子深情演绎校主嘉庚先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传奇一生,并用改编版的歌曲《南山南》——“集美有故事,诚毅是故事”,向观众展现出美丽诚毅的别样风采情怀。此次文艺汇演,实践队员们用自己最大的热情与信念将嘉庚精神展现给每一位老师与学员,以声情并茂的表演、悠扬的歌声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第五期“井冈情·中国梦”文艺汇演在各个实践队共同挥舞校旗中缓缓落下帷幕,“四面八方来井冈山,十五所高校聚一堂”,文艺汇演拉近了各大高校间的距离,让学员们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更好地诠释出“井冈情·中国梦”这一主题,展现当代青少年的青春激情。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表演的《红船向未来》及来自15所高校的旗手各自挥出手中的旗帜。)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实践队成员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诚毅学子朗诵《陈嘉庚星》)

(诚毅学子演唱诚毅版《南山南》)

(诚毅学子挥舞院旗)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