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子齐心协力备战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表者:诚毅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能力,做好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诚毅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在学院领导和部门领导的支持下,精心准备、科学谋划、积极调整备战策略,于7月6日开始对今年的29支参赛队伍进行了为期16天的线上培训。通过参与此次培训,学生收获满满,以更饱满的状态参加9月10日-13日为期3天的正式比赛。

本次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由数理教学部和数科教研室竞赛指导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培训内容包括数学建模所需要的各种方法、数学软件及论文写作等,旨在开拓学生的知识面,全方位的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创新意识、团结合作的能力,提高应用数学知识对实际问题处理的能力,并且反馈于自身专业学习。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培训因疫情的影响改为线上模式。老师们丰富课堂内容,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团队参与度,使学生尽快适应线上培训。内容增加了多场对往年赛题的详细讲解,学生能够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更深刻理解建模的思想、过程和方法;聘请校外老师教学,完善了数学建模知识,提升了师生的数学建模能力;多次的模拟训练,使得学生能够提前感受参赛氛围和流程,正式比赛时快速进入状态,做好比赛提前准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