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表者:就业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诚毅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林斯丰、党委副书记连志崧、集美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显增出席了本次大赛。就业办负责人,部分教学院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也到场观看。本次大赛全程采用远程路演和线下展示等形式,首次全维对外直播,全天在线浏览量达30.6万。

本场比赛的6支队伍分别来自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初创组。比赛形式采取5分钟项目展示和6分钟项目答辩。优秀校友卓雨嘉(17届电子商务专业)展示了多年积累的创业项目《旺嘉创亿——跨境电商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木斯特——工程研学创客内容生产者》展示了在研学和内容输出方面做出的努力;体育与艺术系的师生共创项目《珠光青瓷——一抹琵琶黄惊艳了世界》更是通过实物展示突出了珠光青瓷的独特魅力。本场比赛,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另外,主赛道创意组的13支团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5支团队已经于7月13日上午率先展开角逐,评出了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11名。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各教学系(院)的大力支持和学生们的广泛参与,共有2154个创业项目、7895人次参赛。参赛项目之多,参赛学生之众为历年之最。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决赛三级赛制。经过初赛的网上评审、复赛的项目路演,共有2个赛道5个组别的24个项目进入决赛。接下来,学院将聘请专家,对决赛成绩优秀的创业项目进行“省赛种子项目集训”,最终选拔出最优项目团队代表学院参加福建省省赛。

小成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评估专家组成员肖平,福建尚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批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杨志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福建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郭清,易联众互联网医疗产品中心总经理赵晓辉担任总决赛评委。四位评委均在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国赛中多次担任评委,经验丰富。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在我院成功举办六届,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深入加快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还为我院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展示平台,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的良好局面。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docx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