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信息工程系开展思想教育与学风建设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表者: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1-19 浏览次数:

为更好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在景祺楼14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教育与学风建设交流会议,系主任洪联系、书记赵少健以及主任助理、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组织员,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就思想教育如何与学风建设更好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降低学生留级率,做好学生专业思想工作,培养有理想有信念、专业知识扎实的理工科学生等问题进行充分研讨。

会上讨论并确定新学期成立“特种兵”团,重点进行后进生帮扶工作的具体方案,主要形成以班级、宿舍为单位,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成绩优异学生为抓手,形成以班级导师、辅导员为引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的帮扶网络;启动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大讨论,增强课内外教学实践环节的学生动手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提升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讨论了如何发挥我系在学科竞赛的规模优势,积极把学习困难的学生引导到学科竞赛的训练团队中,让这些学生在学科竞赛的训练中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会议要求所有教职员工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教学秘书认真做好每个学期学习困难学生的筛查工作,各任课教师在上好每一节的同时,配合辅导员做好“特种兵”团的工作,指导督促他们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希望在我系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我系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遵循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我系将总书记的指导意见作用于日常工作中,正真从思想根源着手,抓好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用良好的学风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