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认真组织收看听取集大2019年工作部署视频直播会议
发表者:转自集大官网 文:校办、宣传部/ 图:刘金昆、陈南君、相关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集美大学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集大党委书记沈灿煌强调,此次会议是校党委召开的新年第一次全校教职员工大会,是冲刺“双一流”大学的动员会议,更是吹响冲锋号角、号召全校师生奋勇争先的会议;集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和成绩,就2019年工作做了全面系统部署。会议由集大党委副书记郑志谦主持。

会议设立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和21个学院直播点。诚毅学院全体院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在主会场听取报告,全院教职员工在景祺楼104报告厅直播点通过视频直播听取了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清彪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大会的统一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动“大调整”、稳步推进“大改革”、努力实现“大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李清彪强调,新的一年要持续深化改革,全力冲刺“双一流”大学。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集美大学建设发展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修订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研究、分解落实师生对学校建设发展所提出的87条建议;强化校内巡察;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配备好干部队伍。二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本为本”;推进专业优化调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要制定和实施争创“双一流”的行动方案,做好学科专业调整和学位点培育申报。四要大幅度增加教学科研投入的资源,强化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增强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五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改革人事制度,强化队伍管理。六要凝聚各方力量,搞活办学机制体制,开放办学。推进共建合作;加强对外合作办学和合作研究;加强校友、校董工作,凝聚校友、校董力量,服务学校发展。七要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全面梳理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做好机构调整改革;加强财务管理;简化采购服务程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沈灿煌作重要讲话。他说,今年工作要点中的新思想、新思路、新举措,是全校师生思想火花碰撞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沈灿煌对工作要点中学校发展目标、学院调整及机关处室改革、科研经费目标、人才团队和教师队伍“双轨制”目标、开放办学、教师晋升及队伍管理等教职工关注的问题作了进一步解读。

沈灿煌提出,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集美大学建设发展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大会的统一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动学科专业、学院、处室、干部队伍以及精神面貌的“大调整”、稳步推进各项管理制度和政策的“大改革”、努力实现学校的“大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沈灿煌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增强冲刺“双一流”大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现学校成为百强高校的梦想。二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抓学校的发展,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把过去不敢想、不敢做、不敢碰的难题一一化解,实现超常规发展。三是要坚定信念,增强冲刺“双一流”的信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集美大学的系列指示精神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动力源泉,凝聚各方力量谋发展。四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困难面前不等不靠,在矛盾面前不止步不前,要以充沛的斗争精神与困难斗、与阻力斗、与私心杂念斗,狠抓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要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担当情怀和奉献精神实现集美大学百强梦想,将习总书记为集美大学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扎根厦门特区办一流大学,服务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目标,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参会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激动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会议,听了校领导的总结和部署,更明确了冲刺“双一流”大学的目标,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发展需要在新的校党委领导下,举全体师生员工之力,勇于改革创新,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将按照学校今年的工作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校冲刺“双一流”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