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莅临我院开讲
发表者:对外部关晶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中国东方乐团常务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姜淼女士应邀莅临我院开讲,与音乐学专业的师生交流互动,并现场演奏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筝古筝之声。

姜淼老师讲述了民族音乐的演进,介绍了东方乐团在弘扬民族文化方面和创新筝乐演奏艺术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她说,要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筝成为世界性乐器。姜淼老师现场演奏了由王天一创作的新筝与钢琴协奏曲《乌江悲歌》和贝多芬的钢琴名曲《献给爱丽丝》。两首曲子,琴声各异,时而激烈,时而哀婉,让师生们深受感染,同时也感受到乐器改革创新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与姜淼一行在景祺楼18楼会议室座谈,对外交流合作部及音乐教研室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叶光煌对姜淼老师把民族音乐、高雅艺术带来我院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东方乐团今后多为我院师生提供锻炼机会。姜淼表示,“让全球响起筝声”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深入课堂、培养新秀,她愿意以自己的新筝技法,帮助诚毅学子走出校园、走向更大的舞台。

东方乐团,原名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是以中国乐器为表演媒介的艺术团体,乐团老师首创了系统古筝新筝教学理论,其“筝家族”更是弦乐的主体,曾先后受国家相关部门派遣赴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