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举办“营造少儿健康智慧之脑”主题讲座
发表者:文/部门工会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叶欣宇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我院工会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营造少儿健康智慧之脑”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带头人,福建省仿脑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周昌乐教授,共吸引了300多名师生前往聆听。本次讲座由院工会主席游永忠主持。

讲座中,周教授从脑科学概况出发,分析了人类大脑的生长过程,衰老过程,分别描述了大脑的结构及其分工,大脑每一个区域的功能和作用等。他联系现实生活列举例子,将人脑的各种功能通俗易懂地诠释出来,给作为家长的老师们普及儿童大脑塑造。期间,周教授还引用了很多书籍中的哲理句段,帮助师生们更好地理解所讲内容,同时提出了类似“多听莫扎特音乐有助于提升人类时空推理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健康的第一保障”等建议。最后,周教授针对师生们的发言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普及了关于营造健康大脑的各方面知识,带领师生们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在拓宽视野的同时,帮助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健康的用脑习惯和保持身心健康。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