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者:文/图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清明前夕,4月4日上午,集美大学和诚毅学院共同举行向李尚大先生铜像、陈文确先生铜像、陈六使先生铜像敬献花篮仪式。集大党委书记沈灿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彪,党委副书记郑志谦,原集大党委书记张向中,原集大校长辜建德,学院领导叶光煌、朱晨光、黄义新、高岩松、连志崧、朱宝荣等出席。仪式由集大校办主任、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主持。

李尚大、陈文确、陈六使先生是校主陈嘉庚先生的追随者,是嘉庚精神的践行者。他们一生爱国爱乡、艰苦创业、无私奉献,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对集美大学和诚毅学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学习和怀念。

学院中层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敬献仪式。领导和师生代表们分别向李尚大先生铜像、陈文确先生铜像、陈六使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以表达广大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并从追思缅怀中获得感悟和传承。

同日上午,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带领我院新进教职工、学生代表100余人前往集美鳌园,与陈嘉庚先生后裔、厦门社会各界人士、集美学村各校师生代表共同祭扫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陵墓。师生代表们向校主陈嘉庚先生默哀三鞠躬并绕陵瞻仰,深切缅怀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光辉事迹一生,表达师生们对校主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