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会暨军训汇报表演举行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宋轶 龚薇 陈欣邑 陈泽林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牛伟强 陈梓菲 韩芝 陈萍泠 吴雅诗 刘晶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集美大学2018年新生军训总结会暨军训汇报演出在庄重文夫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集美大学校领导辜芳昭、郑志谦、洪文建、于洪亮、谢朝添,承训73051部队领导韩鹭上校,出席大会并向获奖学员代表和优秀教官颁奖。各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观看汇演。

号声嘹亮、昂首挺胸。军训团团旗在护旗队的护卫下率步入场,标兵就位后,军训汇演正式开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新生们抬头挺胸、整齐划一地经过主席台接收检阅。诚毅学院压轴出场方阵,在矫健的步伐中,踏着诚毅人的骄傲,在洪亮的口号中,诉说着诚毅人的风采。经过多日训练而磨练出的血性,与刚入学的时候相比,他们的身上褪去了些许稚气与惰性,多了几分军人的刚毅

百年华诞深情赴约。最令人激动的汇演当属诚毅学院千人方阵,她们以整齐而又坚定的步伐进场。在彩云的追逐下组成扬帆起航的育德轮,满载着梦想与希望,在轻扬的乐声与波动的“海浪”中砥砺前行。音乐突然变得急促,船帆恢复成方阵,女生们在倒数声中不断站立又蹲下,“10、9、8……1,0”集美的故事开始缓缓道来,交叉的双手如同展翅飞翔的白鸽,向往着合影与希望。

嘉庚故里薪火相传千名女生气势如虹的声音响彻整个体育场,“集美”、“1918”、“100”、“诚毅”、“2018”,四个箭头指向的是希望,“赤子心、诚毅心、爱国心,在集大不忘初心”,注满了诚毅人的青春血液;“青春梦、嘉庚梦、中国梦,在集大扬帆筑梦”百年集大,嘉庚精神,我们的梦从这里启程!诚毅学院千人方阵的精彩演出将整场汇报演出推向高潮,获得现场领导、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达半个月的军训历程,2018级新生经历了风吹日晒雨淋,那些曾经流下的汗水和泪滴,都将成为最美好的青春回忆。感谢与自己携手同行的朋友,感恩教官和指导员,更感动于坚持到了最后的自己。军训的结束不仅仅是对过去十四天的告别,更是对从前胆怯脆弱的自己道别,用更坚强的意志更强健的体魄,鼓足十二分的干劲,书写一段属于自己的诚毅人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