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喜迎3000多名2018级新生
发表者:文/新闻中心记者团 陈泽林 蔡若伦 章嘉芸 图/新闻中心记者团 牛伟强 林心怡 陈萍泠 陈梓菲 邢五岳 韩芝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9月4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迎来3000多名2018级新生,集美大学校长、诚毅学院董事长李清彪,院领导叶光煌、朱晨光、黄义新、高岩松、连志崧、朱宝荣等前往迎新现场看望慰问2018级新生、家长及志愿者工作人员。

校园设备新升级  贴心服务迎新生

为做好迎新工作,我院在新生报到这一天全院停课,学院各部门连同学生组织,共同承接迎新工作。学生会、自律会在新生报到窗口以及新生宿舍楼安排志愿者,负责新生报到的相关工作,志愿者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为他们指引路线。

此外,学校还安排了大巴车接送新生往返宿舍,学校保卫处以及物业的保安也在各个路口维持着秩序,指挥入校接送车辆进入临时停车场,保持道路畅通。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方便学生的日常生活,学院简化了新生入学手续,并在暑假期间对校园内的一部分设备进行了升级。在校园卡使用方面,学院校园网一卡通取消了原本的校园卡圈存方式,采取线上充值——通过支付宝或者完美校园APP随时随地都能完成对校园卡的充值,充值完成后只要放在领款机上三秒钟,即可圈存到账,免去了老式取款机上插卡、输密码、网络连接的复杂过程。

九月的鹭岛艳阳高照,位于闽海之滨、百年学村的诚毅学院也依旧满怀热情,老师们以及学长学姐们带着笑容,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面孔,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入住诚毅大家庭。

千禧学子入校园  共书诚毅新篇章

这批2018级的新生来自全国各地,北到黑龙江、南至海南省,而福建省则以1767名新生的绝对优势,成为了今年新生最大占比的省份。今年的新生相比以往有些特殊,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千禧年出生的“00后”,为此我们做了调查,发现在年龄上,199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有1162人,占四成;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有1939人,占六成;而年龄最小的,还有出生于2002年16周岁的新生。另外,在性别方面,3100人当中,男生有1404人,女生有1696人,男女比例基本持平。在姓氏方面,今年还出现了不少生僻的姓,如:边、才、畅、寸、笪、占、湛、战、苑、原、仝、檀、太、盛、莘、沙、闪、容、茹、羌、艾……

但是,无论来自哪个省份,性别是男是女,年龄是大是小,姓甚名谁,只要来到了诚毅学院,从今往后都是携手共进的“毅”家人!2018级的新生们将与新同学和学长学姐们一起,共同谱写属于诚毅的新篇章。

父母温情道牵挂  寄语绵长展未来

“厦门,这座城市很温馨;集美,这个学村历史很悠久。诚毅,这所大学很漂亮。”这是2018年新生报到纪念封上的寄语。

今天,美丽的校园里,处处充满着年轻的朝气,报到窗口排起的长队,往来不停的校园大巴,玻璃房超市里采购的人群……新生的身影穿梭于校园内各个角落。今天过后,2018级的新生们将站在人生新的起点,离开父母、独立生活,这将会是全新的生活体验,新环境、新同学、新自我,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他们独自面对的还有很多。时光荏苒,曾经的懵懂少年少女如今也出落成大人模样,父母的絮语仍在耳畔萦绕,转身之间就已面向远方,前路漫长,相信诚毅不是他乡,而是每个学子的第二个故乡。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今天是全体2018级新生人生新篇章、新征程的开始,相信他们将会在陈嘉庚先生“诚毅”二字的校训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