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党支部获集大首批“五好”党支部称号
发表者:党工部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集美大学首批“五好”党支部名单确定。其中,诚毅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机械工程与食品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被授予集美大学 “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

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一直以来重视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支部活力,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支部以“三个提升”为抓手,支部成员踊跃投入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目前支部党员申报各类教改科研项目获批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6项,各类省级教改项目10项,参与指导的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省级一等奖26项、二等奖36项。支部教师注重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积极推进专业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2016年支部党员立项福建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1项、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项目1项、院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2项;2017年支部党员立项院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3项、福建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教改项目1项、教育厅中青年教师科研项目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支部于2016年获评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涌现出许多党员先进典型:“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群众身边好党员”、在线教育“智慧教学之星”等,同时多名党员教师在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特等奖。

机械工程与食品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秉承“靠制度规范管理、靠文化凝聚人心、靠特色谋划未来、靠创新引领发展”的思路,不断发挥党员潜力,在支部各项工作中抓落实,求实效。支部设立“教师先锋”“模范先锋”“学业先锋” “服务先锋” “敬业先锋”等五个“党员先锋岗”,彰显党员旗帜作用,效果明显:支部曾两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党员中共有31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名学生党员获评省优秀共青团员;教师党员获1项全国高校辅导员入围奖、1项省级师德标兵奖、1项省优秀辅导员、1项校级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1项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支部坚持党团共建,开拓了协同育人新途径,构建“党支部育人平台、专业特色教育平台、青年志愿服务平台、实习实践活动平台”四大平台,有效地提升青年党员的综合素质。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共有16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支部与2家单位达成“志愿者基地”共建协议,带动全系近一千人次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8名党员参与了厦门金砖会晤服务工作;支部开展“走进‘中国制造’,探寻‘工匠精神’”暑期实践活动,走进近多家企业和单位,被评选为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立项,同时获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支部党员担任勤工创业中心专业团队负责人,积极服务毕业生就业,联系了96家企业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支部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多次讲授专题党课,有效提高党员理论知识水平;支部党员在参与“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中获得院三等奖、校优秀奖。党支部有3项校级及2项院级立项项目。

本次“五好”党支部评选,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支部党建工作抓手,创新工作载体,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推进支部建设取得新成效。

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