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心得 共创优良学风
发表者:郭进文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根据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月”工作安排,我院举办了以“共创、共享、共进”为主题的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阶段性抽查汇报分享会。活动由学工部主任许弘明主持。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达瑞、机械食品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琳,以及来自8个教学院系共10多位辅导员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各位辅导员就本学年“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从所带班级存在的问题入手,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特征,紧紧围绕“如何创建优良学风”的主题,分享心得,交流经验,总结成果。中软学院的程保锐老师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新生状况,通过观看励志电影、听取企业老总谈大学规划等新颖的入学教育模式,结合习惯养成,推进学风建设。经济系林颖老师结合大三阶段的特点制定计划,采取分类帮扶(即分科目、分对象细化帮扶)、抱团合作(即根据学生发展需求,抱团合作,互相依靠,共享信息)等方式,充分利用蓝墨云班课等开展线上课程辅导和交流。管理系张燕园老师则注重师生间的情感建设,做好与学生的谈心谈话,抓好班委的选任,充分发挥班委在学风建设中的带头作用。机械食品工程系的孔令君老师强调借力融合,将班级学风建设与党支部建设、系勤创中心发展、系就业促进协会建设、专业实训平台建设相结合,实现班级与学生个人的共同成长。

许弘明主任认真听取了每个辅导员的分享,并逐一点评指导。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每位辅导员的辛勤努力,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创“优良学风班”工作是考验我们能力和工作的平台,要扎实推进才能取得成功。他还对学院的学风建设及创“优良学风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只有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才能为之努力;二是措施到位,要结合实际,善于借力,深入研究,探索有效办法;三是落实到位,要将学风建设落实到日常管理中去,注重积累,做到日有所进。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学风促院风,学工部于4月底对各教学院系、各班级的优良学风班创建情况进行抽查。以随机抽取的方式,抽取了9个班级,同时要求辅导员再自选一个班级进行汇报,以此了解学院的学习学风建设进程与情况,并借此相互交流,创新理念、创新举措,扎实深入推进学风建设。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