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到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表者: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40多人前往省纪委廉政教育基地——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访学习。

该博物馆位于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于2014年5月14日在纪念叶飞将军诞辰100周年活动时开馆,展馆面积2180平方米,设置华侨将军叶飞专题陈列、泉州华侨革命历史专题陈列两个展厅,共收入泉籍华侨革命人物213人,是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廉政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在解说员的引导和讲解下,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现场参观了华侨将军叶飞专题陈列、泉州华侨革命历史专题陈列两个展厅,瞻仰了叶飞将军雕像。叶飞专题陈列通过丰富详实的文物史料,全面展现叶飞将军献身革命、务实清廉、勤政为民的光辉人生和高尚品格。泉州华侨革命历史专题陈列区记录了从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期间泉州籍华侨从四面八方回乡参与或支援祖国革命,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的光荣伟业。

参访学习现场,中心组成员仔细参观、认真学习,重温革命先辈和爱国华侨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作出的巨大贡献和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在缅怀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中心组成员也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和党性观念,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扎实工作,真正把对革命先辈的追思和敬仰转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