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的重要讲话
发表者:文/团委工作部门 林鑫 郭芮池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讲话精神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青年学子中引发了广泛热议。

院青马俱乐部第一期培训班班长陈斯豪说:“今年是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努力引领‘跟党走’的精神、凝聚‘跟党走’的力量、坚定‘跟党走’的定力,勇立时代潮头,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知识和自身专业技能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工商2016级刘丽娟同学说:“感受到共产主义的伟大,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思想指导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的未来,做为预备党员的我,更应该积极担任起重任,为祖国未来的建设付出自己的行动。”

中文2016级同学周雅朦说:“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中国的发展也越来越强,在这种时候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是真的很自豪的!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能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中文2016级彭洁同学表示,感触最深的就是《厉害了 我的国》纪录片,电影从头到尾细数了中国发展五年来的变化。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这不仅是中国的荣誉,更是全体中国人的荣誉。国家在进步,作为青年的我们也更要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做新时代的追梦者,也做未来的圆梦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