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参观弘扬“红船精神”图片展
发表者:文/党委工作部 刘政老师 院记者团 宋轶 陈欣邑 章嘉芸 图/党委工作部 院记者团 陈萍冷 综合来稿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近期,诚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我校中山纪念馆二楼参观“红船精神 永放光芒——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引领广大师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奋斗使命。此次参观共分为2批,教工党员集中在4月18日下午,学生党员集中在4月22日上午,共计1000多人次。

本次图片展由集美大学和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联合举办,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等三个部分,系统、全面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同时还展览了图书馆馆藏历届党代会相关书籍。

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参观,更加深入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将“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争做和平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各党支部结合参观图片展,开展了其他学习教育活动,有的支部在参观结束后重温入党誓词,有的支部组织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杨静老师说:“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在享受着美好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老一辈们的无私付出,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有如今的岁月静好,他们的身上有着不可磨灭的”红船“的精神。”艺术设计教研室景雪竹老师认为开展这样的教育活动是很有必要的,可以让自己对中国曾经的命运与今后的命运赋予新的思考。院科研促进部主任陈水利老师一边看展览一边拿笔记下重要内容,他说,党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通过革命,推翻了三座大山,赶走了列强,让我们中华民族可以重新站起来,所以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在革命先辈的精神鼓励下,努力奋斗、努力工作、把国家建设好。物流1793周慧青同学说:“这次的展览让我学习到了从前未曾深入了解的历史,红船精神教会了我们要更加踏实地学习,珍惜现在,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校党委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学习‘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除了该图片展以外,还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一场辅导报告、开展一次“学习‘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征文比赛以及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一次以“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丰富我校党内政治生活,让广大师生党员都接受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