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开展第六期团学干部培训会
发表者:文/团委工作部门 刘青薇 图/团委工作部门 吕多多 张叶汗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为了增强团干部对党的认识,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六期团学干部培训会”开班仪式于景祺楼104报告厅召开。我院团委书记林伟毅,团委老师,院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各教学院系团总支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大一、大二、大三各团支部团支书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学员们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各项学习活动。

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孙佳应邀讲课,她围绕群团改革共青团职能的新要求看党中央对共青团的新要求、团中央学校部近3年工作部署看高校共青团重点的转变、厦门大学共青团近年来开展思想引领的实现路径、厦门大学共青团近年来开展团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厦门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与团支部建设的联系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阐述,着重强调了新时代共青团的使命要求,紧密结合当下青年的思维方式进行分析,为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课后,培训班学员们前往厦门国际园林博览苑参观“中华教育园”,该园以“舒展中华教育长卷,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由经典情景园、圣贤纪念园、教育历史纵览园、名校风华园、教育采撷园和国际教育交流园六部分组成,全园贯彻孔孟之道,体现嘉庚精神。学员们以实地走访为主要方式,紧紧围绕中华文化展开学习和理解,争取将中华文化内化于心,并与团学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

我院团委负责人表示:“院团委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基层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努力建立思想引领成效好、组织运行能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度高、宣传展示水平高的基层团支部队伍。”据悉,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六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在4月14日正式开班成立,培训方式多样化其中包括专题讲座、团务培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爱国影片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