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方设计大学与我院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意愿书
发表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台湾东方设计大学刘光盛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参访并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意愿书,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在景祺楼18楼会议室会见客人并与其座谈。对外交流合作部以及体育艺术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叶光煌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我院与台湾东方设计大学相互交流的历程,简要介绍了诚毅学院的最新发展。刘光盛重点介绍了东方设计大学在艺术应用等前沿艺术教育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双方就两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两校两岸交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两校联合培养学生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希望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签署合作意愿书的基础上促进两校进一步的合作。

台湾东方设计大学创立于1966年,坐落于台湾南部的高雄市。由于在设计教育上的突出特色,自2010年8月起正式更名为台湾唯一的设计大学,并以“五创”——“创艺、创异、创益、创忆、创意”为发展目标,力行“不盲目追求第一,要积极建构唯一”的教育使命。下设艺术设计学院、应用设计学院以及民生设计学院三个学院,拥有福田繁雄设计艺术馆,典藏被誉为“世界三大平面设计师”,含1个博士班、5个硕士班、10个系以及2个学位课程。目前在校生达4500人,专任教师164人,其中助理教授以上师资有109人,达66.46%。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