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解读报告会
发表者:文/院记者团 陈欣邑 陈泽林 林津铭 图/院记者团 邢五岳 牛伟强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举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解读报告会,原集美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厦门鹭江讲坛主讲人邹文勇应邀作解读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教职工、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邹文勇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首次召开的“两会”、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强调的关键词。邹文勇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进入新时代首次召开的大会,具有新时代、新动力、新作为、新气象的独特意义;相比以往具有“会议长”、“新面孔多”、机构“新改革”突出、反腐“新机构”设立等新特点。邹文勇着重解读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回顾及历史性变革、2018年经济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三个方面重要内容;全面解读了习近平在今年全国“两会”强调的6个关键词(新型政党制度、脱贫攻坚、创新发展、“功成不必在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军民融合发展)的深刻内涵。整场报告会紧密结合实际,脉络清晰,为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具体指导。

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院师生要做好传达和学习“两会”精神工作,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近期党员组织生活和师生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和育人环境,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