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表者:文/图 党委工作部 院记者团 成星烨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30日下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景祺楼19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福建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以及集美大学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

院长叶光煌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要坚持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推进作风建设,各级领导、管理骨干要带头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技能、规范服务流程;三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广大党员、全体教职工要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干事创业;四要层层抓好压力传导,各级领导、管理骨干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报告提出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的五项工作要点:一是深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朱晨光结合校党委政治巡察、“1+X”专项督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强调了今后思想上要保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

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高岩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际、统一思想认识,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项任务同实际工作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切实有力推进学院的科学发展。

会后,各部门、各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院领导,中层领导,部门助理及主办级职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