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颈腰椎疾病防治与保健讲座
发表者:文/部门工会 图/院记者团 牛伟强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我院部门工会邀请了厦门市中医院康复科的主任医师赵银龙,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工举办一场题为“颈椎病预防与颈腰椎保健”的健康讲座;此次讲座是学院“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第一项活动。讲座由院工会主席游永忠主持。

在讲座上,赵主任结合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运用多年的康复医学临床经验,针对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颈腰椎疾病、颈腰椎疾病的致病因素以及如何辨别颈腰椎疾病等知识,让大家正视疾病危害,并进一步具体解析了不良习惯易于导致颈腰椎疾病的发生以及在疾病防治过程中的常见误区。赵主任在台上以身试教,教职工们在台下认真听讲,纷纷积极模仿学习颈腰椎保健一些操作要领,深入了解了穴位按压位置和方法。部分教职工表示不仅加深了对于颈椎病的认识,而且在后续的工作学习中会更注重养成良好的保健习惯,避免不良习惯带来的影响。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