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园安全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者:文/团委工作部门 张晓超 法律践行社 图/厦门市集美区派出所 法律践行社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

3月7日中午,由集美学村派出所和学院团委、保卫部共同开展的校园防诈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我院食堂门口小广场进行。

此次活动面向我院全体师生,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这一易受骗主体。活动内容有发放、讲解校园安全宣传手册和防诈骗安全常识宣传板展示。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接受学生咨询50余次,30块图文并茂的防诈骗安全常识宣传板,更是增强了宣传效果。活动过程中,针对部分参与活动的同学对防诈骗及相关法律知识还不够了解,集美学村派出所工作人员和我院法律践行社的同学们采取一对一讲解方式,讲解最近的案件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例如演唱会门票诈骗、网购、兼职刷信誉诈骗等案件,以案释法,以法警示,大大增强了普法和防范的实际成效。

此次活动宣传内容丰富,案例真实,针对性强,对于各种常见诈骗手段分析总结到位,有利于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