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福建省决赛圆满落幕
发表者: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13 浏览次数:

2018年2月3-12日,第1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比赛福建省决赛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举办,国际学院携手21世纪杯福建组委会成功举办本次赛事。

被外界誉为“超豪华”阵容的评委由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福建省外事办等国内知名高校和政府部门的专家教授组成,为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本次福建省决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高年组、小学低年组,来着全省各中小学的600多名选手是由全省近万名参赛学生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而出的,他们以优异的成绩晋级福建省决赛并角逐晋级全国比赛的名额。历经5天的角逐,福建省决赛的高中组冠军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蔡佳凝获得。来自厦门双十中学的蔡练达获得初中组冠军,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黄圣雯、厦门第二实验小学的罗翔分别斩获小学高年组和小学低年组冠军。以上4位选手及各组别亚季军选手共计14人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018举办的全国总决赛。预祝他们能厉兵秣马,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我院相关职能部门不计假期,密切配合。团委、资产部、保卫部、丹田物业在志愿者服务、场地支持、车辆引导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国际学院GAC项目和国际学院A-level项目合作方也为本次赛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悉,作为国内以国际化、专业性著称的英语演讲赛事,“21世纪杯”已走过十六个春秋,每年全国有上百万中小学生报名参加。大赛自1996年创办之初即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最权威的传统项目,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