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诚毅学院学科竞赛位列全国独立学院第3名
发表者: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2018年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北京召开“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和《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白皮书(2012—2017)》,18位专家学者及10家新闻媒体出席该新闻发布会。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在2013-2017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榜单中位列第206名,获奖项目37项,总分56.1分,在全国独立学院同类院校中排行第3名。厉害了,我的诚毅!这是一项令人振奋、可喜可贺的好消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表示:学科竞赛是培养德才兼备人才,进行专业高级思维能力训练、实战化训练、诚信培养、合作教育、人生历练的重要手段和极好平台。

此前,2017年12月14日该榜单第一次在杭州预发布,当时我院在2012-2016 年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等榜单中以获奖项目30项,总分53.25分的成绩,位列全国普通本科高校第230名、独立学院第4名。

《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项目从2017年2月22日正式启动,期间组织15次项目组讨论会、和三次专家研讨、论证会,遴选19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以2013年年初到2017年末五年的竞赛数据为基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的原则,以“质量为本、谨慎推进”思路,从竞赛贡献和组织贡献两个方面开展评估。竞赛贡献涵盖四个维度: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竞赛项目奖项数量。组织贡献涵盖四个维度: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据悉,在后续的竞赛评估中,还将考虑学科竞赛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科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学科竞赛类教学改革论文等。  



2013-2017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榜单


2012-2016 年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榜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