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子在福建省第六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者:机械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12月30日至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福州大学举办。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全省19所本科院校共54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我院3支队伍的作品均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1项(排名第七),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以“马拉松创客体验”为主题,在竞赛当天发布比赛题目,让参赛者在为期两天的全封闭环境中,去体验创客式生活和极限压力,充分考察学生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的合作精神。诚毅学子发挥稳定,顺利完成“在限定条件下,设计制作直流电机驱动撞击式可往还平地运载工具”的机构与电控设计及工程制图,采用车工、数铣、钳工、3D打印、激光切割等五大加工方法按照标准制造零件,并进行装配与调试。三组运载工具均顺利完成比赛,获得大赛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机械工程系领导、专业教师及实验管理中心相关老师积极准备,经过层层选拔,派出由9名学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参加竞赛,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展现出诚毅学院工程训练的教学水平。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易超越 机械1691

林营 机电1692

卢成煜 机电1691

指导老师:叶月影 林隆荣

三等奖:

谢国庆 机电1692

刘震隆 机械1693

郑艺顺 机械1693

指导老师:苏雅璇 彭文竹

三等奖:

杨亚莉 机械1591

邓霖屹 机械1591

范金飞 机械1591

指导老师:黄鸣 李实懿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