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特力通、网胜通讯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我院与厦门特力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网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签订联合培养应用型通信工程专业人才校企合作协议,着力培养符合移动通讯行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并进一步明确具体合作方式。院长叶光煌、副院长黄义新、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企业方出席代表有厦门特力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伊凡、福州网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轶榆以及企业相关人员。

林轶榆总经理首先代表福州网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对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阐述当前移动通讯技术高速发展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所带来时代巨变背景下,引出技术变革更需要具备扎实功底和创新思维的高端通讯技术人才,并憧憬双方在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形成长期有效的双赢合作机制。

叶光煌院长肯定了校企合作对我院教学改革所起的示范作用及取得的优秀成果,对我院与厦门特力通及网胜通讯进行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充满信心。他强调,校企联合培养是我院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通过联合培养,希望可以为社会、为企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通讯专业人才。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校企合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6年我院与福州网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移动互联网实验室”,公司务实落实前期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各项协议内容,截至目前为止共完成10门通讯相关课程的实施(含集美大学)和协办两届由厦门市人社局和我院主办的“大数据技术讲座”,合计完成约910个课时的授课任务,迄今共同培养了大量的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