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表者:文/就业办 魏征老师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3日晚,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景祺楼104室举行。本次决赛由VCR展示+PPT讲解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组成。VCR的展示突显选手的个人特质,PPT的讲解重在考察选手的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以及作品的完整性和逻辑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法学1791班的李羿江同学以其出色的演讲、沉稳的台风夺得了大赛的一等奖,来自财政1794班的林紫文则获评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由就业办指导、院学生就业促进会主办、路灯生涯规划社承办。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原厦门中药厂人力资源部部长、现中药厂健康产业负责人王艳丽,厦门遇见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邹炜,快乐学习小学事业部全国副总监兼厦门佳音英语城市总监许腾龙,临家餐饮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韩晓楠。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就业办相关负责人、负责老师,部分生涯规划课课任老师以及院内外各学生组织和社团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结束后,邹炜针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大赛的意义,尤其表扬了参赛者的进步,认为选手们生涯规划的职业目标越来越明确,个人的特质展现越来越好,但针对总体选手PPT讲解中实践活动的不足,他也提出自己的建议:生涯规划不应简单停留在PPT的讲解上,要更多投入实践中,用实践来验证补充自己的生涯规划,生涯规划应该是应变之学,创造之学,希望之学,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通过大赛的契机,提升自己的决策力,创造出自己更好的未来。

附:诚毅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羿江 法学1791

二等奖:李 颖  金融1771  许雅姿 金工1692

三等奖:詹立群 学前1692  马瑞东 金融1794   林 逸  工程1791

       张丽萍 中文1792   林紫文 财政1794

最佳人气奖:林紫文 财政1794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