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包揽三项团体冠军 诚毅游泳队载誉而归
发表者:文/图 诚毅游泳队 周博洋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22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江西赣州举行,22日晚,比赛举行颁奖暨闭幕式,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游泳队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最终获得丙组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团体总分第一名,这不仅是诚毅游泳队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唯一一次同时包揽所有三项团体冠军的突破性成绩!

在团体项目中,比赛第一天就拿到团体项目丙组(普通组)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的第一名。而在第二天又分别获得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在之后的其他接力项目中也是名列前三。在个人项目上,诚毅游泳队依然生猛,在女子200米蛙泳项目决赛上,法学1691郑薇莹以3分09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而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上,航海1491的周博洋获得第二名,金融1791柯艺文夺得200米蝶泳的第二名。同样还是在200米项目上,会计1496的丁昶文和物流1672的杨雅雯分别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第二名。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澳门大学等83所院校参加。我国泳坛首个拿满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金牌的大满贯得主叶诗文也代表清华大学参赛,比赛异常激烈,诚毅游泳健儿们还能在这样高级别的全国性质比赛中获得这样无解的成绩和他们平时刻苦系统的训练是分不开的。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此前,主教练陈立新老师暑假就带着队员们开始训练备战,队员暑假不回家留校进行训练。学院今年建成投用的游泳馆,为游泳队提供了有力的训练条件。在训练中,队员们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有时训练完连爬起泳池都变得困难,但是他们不仅坚持下来,还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本次比赛获得如此成绩,既是之前努力的回报,也为诚毅学院争得了荣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