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举办“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及风采展示会
发表者:文/学工部 陈华云老师;团委工作部门 卓雪颖、蔡建雄、刘青薇;图/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及风采展示会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举行。答辩会邀请了集美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诚毅教学督导组组长蒋有经教授,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蔡浩老师,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鸿老师,集美大学学生处管理科科长廖汝祥老师及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思政教学部主任陈历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教务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各教学院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展示和答辩班级、全院新生班级班长等观看本次答辩会。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机械1496、学前1492、软件1492、海商1491四个班级脱颖而出,加上此前通过第一轮综合材料评审直接入围的国贸1693、财政1593、学前1491、中文1591、会计1695、数学1592六个班级,共评选出了10个优良学风标兵班获奖候选班级。

答辩展示中,国贸1693班用“至严、至坚、至善”三大理念贯穿优良学风班创建全过程,中文1591班则结合本专业特色,“事事争先锋,处处作表率”,他们慷慨激扬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6个班级的答辩环节中,各班代表从思想建设方面、学风建设方面、学习成果方面充分展现出班级自信和个人风采。无规矩不成方圆,机械1496班以“静、尽、敬、竞”为宗旨,以“为梦起航,共创辉煌”为主题,以增强班级凝聚力为创建优秀班集体重要抓手,制定“五把关”班级规章制度,加强三风建设;学前1492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追求更高的目标,以赛代学,提高综合素质,走出校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用饱满的热情向学院交出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最后,蒋有经教授为本次答辩会做了精彩点评,他对诚毅学院狠抓学风的举措表示充分的肯定,他也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少看手机,将学风融入生活,从细微强化学风,真真正正把学风建设落到实处。

据悉,在2016-2017学年的学风建设中,2016年9月启动创建工作(学院发出创建要求各院系各辅导员亲自动员,狠抓落实);2017年3月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各院系结合本专业实际,针对47项学风活动安排,狠抓教风带学风、加强督导促学风、开展活动育学风、交流经验助学风);2017年4月学院对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检查(学院召开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开展学风建设沙龙活动);2017年10月-11月学院组织评选优良学风班和优良学风标兵班(各院系申报优良学风班59个班级,其中15个班级申报优良学风标兵班,接受书面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两环节的选拔,从中择优确定10个优良学风标兵班)。学院通过上述学风建设活动的层层推进,加强了对优良学风建设的督促与检查,提升了优良学风班创建的质量与水平,切实抓牢学风阵地建设,推动了学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环境。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