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者: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安全及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我院响应厦门银监局、厦门市公安局、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教育局号召,推进“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落地, 11月 8日下午 ,邀请农商银行开展“银行基础知识与防范校园金融诈骗”主题讲座,学院学工部主任许弘明、保卫部主任张金益,学工部、各教学院系相关辅导员老师,大一、大二、大三班委代表,院、各教学(院)系自律会成员近500人参与学习。

活动现场,厦门市“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师团成员宋孝璞就反假货币知识、个人征信管理、网贷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意识以及风险防范意识,案例生动活泼、语言风趣幽默,引得在场学生阵阵笑声与掌声。讲座还穿插了问答环节,在场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活动效果受到同学们好评。

学院今后将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学生讲解金融知识及政策规定,剖析、揭示相关金融风险,扩大学生的参与度和覆盖面,确保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接地气、出效果。

 
版权